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断供了怎么办

房贷让很多人都变成了房奴,每月发了工资都是先存月供,不敢随意消费。一旦断供后果可是相当严重。那么房贷断供了会有什么后果?房贷断供了怎么办?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贷断供了怎么办
房贷断供了怎么办

1、要求暂停还本金:可以与银行商量,要求只还利息,暂缓缴本金。对银行而言,房子已经抵押了,不用担心客户会突然跑掉,一般可以接受客户的要求,而且先还利息,暂缓还本金,银行还可以多赚一点利息,只要房贷客户不恶性逃债,对银行而言并没有损失。

2、要求延长还款期:可以与银行商量延长还款期限。例如原本房贷期限是20年期,已经缴款8年,由于突然发生财务困难,一时间无法定期偿还固定本息。此时,可以主动找银行商量,依照自己每个月可以负担的房贷支出,将房贷期限再展延到20年期甚至30年期。

3、再向银行借钱:其实,为满足客户的需求,许多银行已推出“理财型房贷”,方便房贷客户将已经偿还的房贷,再借出来使用。不过要注意的,借出来使用的金额,利率要比房贷利率高一点。虽然利率比较高,但还是比一般无担保品的信用贷款利率便宜,因而颇受房贷客户欢迎。

4、主动卖房:如果房产所有人确实无力偿还,贷款也借不到了,并且预期未来也没法偿还,可以主动卖房来偿还贷款。自己主动卖房总比被法院拍卖划算,自己卖房可以按正常的市场价格卖,而法院拍卖则大打折扣。

所以购房人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在不影响正常的生活的情况下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