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家具如何防潮

梅雨季节和南方雨水较多的天气,室内会产生潮气,湿气让室内舒适度骤降,让人感觉憋闷。如果长时间是这种天气,除了影响家人的身体,还会损害家具,那室内家具如何防潮?

室内家具
室内家具

1、布艺家具:北欧风格和日系风格,很多业主都使用布艺家具,潮湿的空气下,家具会发霉变色,时间一长不了会失去弹性。平时使用时,布艺家具要勤除尘,这样到了阴雨连绵的天气,霉菌的产生概率会大大降低。如果布艺家具已经受潮,需要及时烘干。

2、皮质沙发:皮质沙发下在潮湿的空气中,老化速度会加快,这时应该用吸水毛巾及时吸走水分,然后使用风扇加速沙发周围的空气流动。沙发表面水分吸走后,需要涂抹皮革油或者绵羊油,用来软化皮质和延长使用寿命。

3、木质家具:木制家具不防潮,室内如果潮湿,需要保持室内通风,排出潮湿的空气,然后用前文介绍的除湿方法来除湿。此外,要定期清洁保养,通风换气,让木制家具保持更好的状态。

室内如果有湿气,会造成很多麻烦,比如墙纸发霉,地面湿滑等,为了家人舒心,请业主及时除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