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火门是常开还是常闭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防火门。它的耐火性和隔热性可以有效地阻止火灾的蔓延,为人员的疏散提供时间。它是消防器材里面不可缺少的设备之一,那么防火门是常开还是常闭呢?

防火门是常开还是常闭
防火门是常开还是常闭

1、看防火门的类型。

2、通常防火门可以分为常闭式防火门、常开式防火门。常开式防火门通常是安装在人流量很大的地方,像是学校、商场、医院等等。因为这些地方的人经常要在楼梯间出入,如果是安装常闭式的防火门肯定会很不方便。而且经常的进行开关防火门也很容易损坏,久而久之就不能够起到防火的作用了。所以这些地方通常安装的都是常开式防火门,这种防火门通常情况下是打开的状态,这样人的进出就会很方便。火灾发生的时候啊,可以通过监控器发出的报警信号让防火门关闭,从而起到了隔绝烟雾和火的作用。

3、常闭式防火门我们通常将其安装在人很少的地方。它在正常情况和火灾发生的时候都是处于关闭的状态,如果人想要从这边走动则需要手动推开。常闭式防火门有阻止火势蔓延的效果,这种门窗通常要和监控系统配合使用,因为很多火灾的案例都是因为常闭式防火门被人打开。一旦常闭式防火门处于长期打开的状态,发生火灾的时候就很容易蔓延到其他楼梯间,起不到防火的作用。并且防火门的门磁开关可以检测到门的状态,因此有人将防火门长时间被打开的时候,门磁开关就会发出信号,报警提醒人们进行关门处理。

以上就是防火门常开还是常关的一些信息,从上述文章我们可以看出,防火门的开关状态要看防火门的具体样式,我们要根据具体的情情况选择合适的状态,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