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丝柚木和柚木的区别有哪些

金丝柚木和柚木是户外家具中常见的两种木材原料,二者品类相同、外观相似,但是区别也不少,那么金丝柚木和柚木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生长年份不同:金丝柚木其实是生长年份久的柚木,自然分泌出类似松脂的东西,木料锯开之后有类似金丝的光泽,所以称为金丝柚木。柚木是东南亚的特产,所以什么非洲柚木乱七八糟的都是冒充柚木的杂木。

2、抗氧化性不同:柚木主要有缅甸柚木,但是是人工催熟的,只有柚木的形态,其他都和一般木材差不多,不耐腐蚀,容易被虫蛀。绝大部分柚木家具是采用这种速生柚木制作的,虽然便宜,但和普通木头制作的家具,其实已无大区别,没有金丝柚木那种千年不腐的抗氧化性特质了。

3、颜色不同:金丝柚木的颜色呈金色光泽,以泰国产的为主;柚木油性光亮,材色均一,纹理通直。树皮厚0.5~1.0cm,质软易剥离。外皮灰褐色,易小片状剥落。内皮红褐色,韧皮纤维发达,层片状排列。其横断面心边材区别明显。心材金黄褐色,具油。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金丝柚木和柚木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