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艺沙发的缺点是什么

我们在选购沙发的时候,不仅要选择沙发的品牌,还要注意沙发的材质。布艺沙发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沙发,那么布艺沙发的缺点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1、寿命短:布艺沙发的寿命比较短,远没有皮沙发和实木沙发长。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布艺沙发的材料都是棉类,这种材料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很容易被磨损。尤其在布艺的表面,会有一层软塌塌的毛絮,使用久了,那层毛絮就变塌了,非常难看。还有,现在有很多业主都喜欢将布艺沙发靠墙,我们使用它的时候,难免会使沙发与墙壁之间来回摩擦,基本过个一两年,靠墙的那一边就被摩擦得破损了,严重影响到了沙发的正常使用。

2、不耐脏:虽然布艺沙发好搭配,但是它也不太耐脏,颜色越鲜艳的布艺沙发,上面沾了一点污渍就会显得非常脏。这个我们还是很好理解的,如果你在黑色上面再画一笔黑色,那我们根本就不怎么能看出来,但你在白色上面画一笔黑色,但这个黑色就会非常刺眼了!布艺沙发买回来后,基本只需要过一个月,它上面的色彩就会慢慢暗淡下去,然后变得脏兮兮的,非常不好看!

3、难清洁不环保:布艺沙发是非常难清洁的,它不像皮艺沙发和实木沙发,变脏之后只需要用抹布轻轻地擦拭一下就完事了。布艺沙发变脏,都是因为灰尘进入了布艺的纤维空隙里,用一般的办法是很难将它清洁干净的。我们只能将布艺沙发的罩子拆下来清洗,然后晒干,非常麻烦。还有,那些颜色鲜艳的布艺,基本都是靠染料染成的,里面含有大量甲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布艺沙发的缺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