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下水管道出现堵塞能倒开水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厨房是一个重油污的地方,卫生是非常重要的,卫生不到位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正由于厨房有很多油污所以下水管道会经常出现堵住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要及时进行疏通,否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使用,很多朋友第一想法就是往管道里到开水从而化掉油污疏通管道,那么厨房下水管道出现堵塞能倒开水吗?

厨房下水管道
厨房下水管道

1、厨房下水管道出现堵塞能倒开水。

2、一般厨房的下水道如果发生了堵塞多半的原因都是由于食物的残渣和油渍的堆积而造成的,很多的人都会使用热水去进行疏通,这种方法确实是可以的。

3、但是效果其实并不是很好,我们可以先把洗衣粉倒入到下水道中,然后再倒入热水,这样不仅可以将下水管堵塞的食物残渣给冲走,也可以清理掉下水道内壁的油脂,从而保证下水管道内的油脂不堆积。

所以厨房下水管道如果堵住了是可以倒开水的,但是掺入洗衣粉效果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