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单和床笠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不断追捧,对于家居产品选择是非常重视的,审美意识和工艺,技术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使得床上用品款式设计更加的新颖时尚。而床单和床笠都属于常见的床上用品,但是这两者又并不完全相同,那么床单和床笠的区别是什么呢?

1、尺寸规格不同:床单的尺寸可以随意调整,无论床单大小,对床的影响都不大。选择床单的时候,只需要遵循一个原则,就是买大的不买小的。也就是说,可以选择尺寸较大的床单,但不能买比床小的床单。选床笠的时候,差别很大。床笠直接包裹在床垫上,使用时对床的大小有一定的要求。

2、制作复杂程度不同:床单就是四四方方的一块布料;而床笠要比床单复杂一些,主要是将床单的4个角剪裁掉4个小方块,然后缝在一起,在四周缝上松紧带,最主要的好处就是套在床垫上不容易滑落。

3、价格不同:床单和床笠由于制作的复杂程度不同,所以在市场上,通常床笠式的床单比普通的床单价格要高出一些。

4、功能不同:床笠主要有保护床垫的功能,将床垫紧紧的包裹住,还可以作为床单来使用,而且在作为床单使用的时候,比普通的床单更加容易固定防滑。还是床单的主要用途就是铺在床上,时尚美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床单和床笠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