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40和70年产权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会考虑到很多的细节问题,那么作为购房者的朋友有没有考虑过房子的产权年限问题呢?要知道这个问题虽然很小,但是非常有影响力,那么40和70年产权的区别是什么呢?

1、土地性质不同:土地使用权有期限,国家通过土地有机转让的方式是土地的使用性质不同,因此转让的年限也不同。如果是民间住宅性质的土地,产权年限为70年,用于商用或娱乐旅游的部分建设用地为40年产权年限。

2、公摊比例不同:一般来说,有40年产权的住宅小区在设计标准上比有70年产权的普通住宅高,有40年产权的住宅楼梯和门厅有两个地方,公摊面积的比例大大提高。

3、户口不同:有70年产权的住宅在处理办理迁户方面没有问题,但具有商业性质的40年产权限制的住宅不能进行办理迁户。如果朋友买了40年的商用房子,以后也会影响自己孩子的学业,而70年的民用住宅不必担心这种问题。

4、贷款的方式不同:现在购房者基本上是使用按揭贷款的方式,贷款方式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等多种形式,但有人说,有些购房者在贷款时不能进行公积金贷款。40年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使用商业贷款的人,购买定金必须达到总价的50%。70年住房性质的房子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担保,选择商业担保的人在第一套房至少预付30%。

5、房产套数认定方面不同:在限购贷款的大背景下,通常有40年产权的房子不包括在套餐数中。例如,如果以个人名义再买一套有40年产权的房子和有70年产权的房子,就可以被认定买第一套房。但是,如果有贷款记录,部分城市的首付比例可能会提高,这取决于城市是如何规定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40和70年产权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