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蜜蜡应该怎么保养

老蜜蜡是一种化石现在很多人都把它打磨成首饰戴在身上,但大部分人买了老蜜蜡后是不懂如何保养的,那老蜜蜡应该怎么保养?

老蜜蜡
老蜜蜡

1、老蜜蜡原本的硬度不高,很容易碎,经过人体的佩戴之后,质地会更加的脆弱,所以在佩戴老蜜蜡的时候,要避免和尖锐物品接触和其他硬度高的玉石接触,不然很容易损坏破裂。

2、老蜜蜡的熔点是比较低的,大概在200度左右就会开始熔化,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和一些高温的环境,以免对老蜜蜡造成伤害。

3、老蜜蜡中的一些成分含有微量的挥发油和色素,所以尽量不要让老蜜蜡和酒精、汽油、煤油等有机溶液接触。

4、人体的油脂是可以对蜜蜡起到保养效果的,让蜜蜡的质地更加的饱满和厚重,颜色看起来也更加诱人,适合长期佩戴。

注意:老蜜蜡时间越久收藏价值越高,因为岁月的痕迹和当时的年代感都会体现在东西上,其次,形状越整齐,越规矩的老蜜蜡其价格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