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缎面和真丝有什么区别

真丝面料是一种非常丝滑舒适的面料,大家应该都比较了解吧,但是缎面你了解吗?接下来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缎面和真丝有什么区别吧。

缎面和真丝有什么区别
缎面和真丝有什么区别

1、光滑程度不同:缎面丝绸一般是光的,真丝不是光的。

2、处理方式不同:真丝富含18种氨基酸与蛋白质,对人体有着很好的营养作用;真丝衣物的正确洗涤与保养十分重要,否则将影响真丝衣物穿着寿命。真丝衣物与人体皮肤一样偏微酸性,不宜使用碱性洗涤剂或肥皂洗涤。最好用少量中性洗涤剂(如洗碗精或蔬果洗洁剂)。

3、用途不同:真丝是丝绸中的一种真丝面料比较薄一般用来做睡衣或夏季的单衣(高级的真丝面料也用来做旗袍)但容易起皱缎子的面料比较厚多用来做冬天棉袄的面子或是棉被的面子(现在已经很少用了)。

以上是关于缎面和真丝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大家购买衣服时候可以,可以先了解清楚材质再选中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