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pr热水管和冷水管有什么区别

房屋装修时会经常使用到各种水管,ppr热水管就是其中一种,是三型聚丙烯的简称,制作中采用的是热熔接的方法,会使用专业的切割工具和焊接工具,保温性能很好,价格也相对实惠一些,但是很多人对ppr热水管了解很少,究竟ppr热水管和冷水管有什么区别呢?

ppr热水管和冷水管有什么区别
ppr热水管和冷水管有什么区别

1、外观不同:ppr热水管上面会有红线。而有绿线的则是冷水管,所以从外观上两者有明显的差异。

2、承受高温不同:冷水管它的耐高温是有限的,不能超过90℃,如果强行在热水状态下工作,很快就会导致冷水管出现老化,严重者出现开裂现象。热水管则适合在高温状态下工作。

3、耐受压力不同:热水管的耐受力压是1.6或2.0兆帕。冷水管耐压力是1.0或1.6兆帕。

4、用处不同:冷水管适合用于自来水管,而热水管一般都会用来做暖气连接管,还适合用于热水器的管路。

以上就是关于ppr热水管和冷水管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