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粉怎么保存

奶粉是以新鲜牛奶或羊奶为原料,用冷冻或加热的方法,除去乳中几乎全部的水分,干燥后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加工而成的冲调食品。那么奶粉怎么保存呢?

奶粉
奶粉

1、冲调奶粉前:妈妈的手会与奶粉、奶瓶、奶勺等直接接触,如冲调奶粉前没有清洗干净,细菌可能就会污染到奶粉。所以,为保证奶粉不被污染,妈妈冲调奶粉前要先洗手。另外,冲调台的干净程度也与奶粉的受污染程度相关,因为冲调台曾放置过很多物品,表面有细菌,易污染奶粉。

2、奶粉开封后:奶粉一旦开封,不要乱放,最好放在避光干燥阴凉处。奶粉之所以要避光保存是因为光线会破坏奶粉中的维生素,而要放在干燥处是因为奶粉不能太靠近水源,不然很容易受潮变质。

3、奶粉使用后:奶粉使用后,要立即封好封口,如为铁罐包装,先用保鲜膜遮盖封口,然后再盖上盖子;如为袋装,用夹子夹紧袋口。

以上就是奶粉怎么保存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