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地漏防臭如何选择

在装修房屋时,很多朋友都比较关注卫生间的防水问题,其实除了防水之外,卫生间的防臭也同样重要,想象一下如果在家里总是不时地闻到一股臭味会多么影响心情,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防臭地漏来解决,那么卫生间地漏防臭该如何选择呢?

地漏
地漏

1、选择地漏的款式。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地漏款式有:水封地漏、偏心块式、弹簧式、吸铁石式。水封地漏即依靠存水弯的水来防臭;偏心块式即使用密封垫防臭;弹簧式即为按压盖板,盖板会弹起来,再次按压,就会复位;吸铁石式是用两篇磁铁的磁力吸合密封垫来密封以达到防臭的目的。因此可以根据需要或卫生间的装修风格来确定使用哪种类型的地漏。

2、选择储水弯深的地漏。由于市面上地漏的品牌和质量参差不齐,如果买到储水弯浅的地漏,那么就起不到防臭的效果。因此应购买正规品牌生产的地漏,若储水弯高度达到5公分左右,那么防臭效果会更好。

3、选择地漏的材质。由于地漏在装修时就需要埋在水泥中,在后期更换会比较麻烦。所以建议地漏的材质应选择全铜的地漏,不锈钢材质次之,PVC材质则容易老化,即便质量较好的地漏也不会太贵,而且可以使用很多年,建议一步到位是最好的选择。

大家在进行卫生间装修时,除了必要的防水和卫浴安装之外,要格外注意地漏的安装和选择,虽然小小的地漏价格不贵看起来也并不起眼,但它对于日后室内空气质量和居住体验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