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洁铁艺家具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铁艺家具来美化自己的房屋了。这样不仅实用,而且还不怕摔坏,更让家庭氛环境有一种古典的气息。但是长时间使用铁艺家具,其表面就会出现锈斑,对于这些锈斑,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如何清洁铁艺家具呢?

如何清洁铁艺家具
如何清洁铁艺家具

1、棉纱机油消除锈迹:若是铁艺家具已经生了锈,切记不要用砂纸打磨,这样会损伤铁艺家具的表面。可用棉纱蘸机油涂于锈处,然后用布擦拭即可,不过这种方法是对于轻微的锈迹。若锈迹很多,而且还比较严重,则可以请技术人员来维修。

2、软毛刷刷掉灰尘:长时间使用铁艺家具,表面会落上很多灰尘,这样特别容易使得铁艺家具生锈,所以清除这些灰尘。可用抹布,蘸上清洁剂,轻轻擦拭即可。而对于凹陷处的灰尘,可用细软羊毛刷沿着缝隙刷掉就行了。

3、上油擦拭防止生锈:为了防止铁艺家具镀铬层出现锈蚀,可以用纱布蘸上少许防锈油,擦拭镀铬部分,这样可以保持铁艺家具光亮如新。若是铁艺家具的镀铬层已经出现锈迹,应及早除掉,以免铁锈扩大。

4、不用肥皂水擦拭家具:在清洁铁艺家具的时候,切记不能用肥皂水来清洁,因为肥皂水含有碱性物质,而这物质会腐蚀铁所以不要用它来擦洗铁艺家具,若是不小心沾上,应立即用棉布擦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清洁铁艺家具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