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长期不住怎么保护

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房子被空置着,没有人居住,其实房子不住人对房子本身是一种伤害,房子里到处布满了灰尘,而且会发霉,甚至对家具家电损伤很大。那么房子长期不住怎么保护呢?

房子长期不住怎么保护
房子长期不住怎么保护

1、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把家里的水阀,总电开关给关掉,防止水管爆裂,电器漏电。

2、然后看一下细节,沙发,尤其是布艺沙发,要用厚布盖起来,注意从头包到脚,不要有遗漏。

3、餐厅的餐桌椅也是建议包起来的,常用的超大垃圾袋就能包起来,不容易吃灰。

4、厨房的整体橱柜建议用防尘布全部铺满,这个细节很重要,不然等回来住时,前几顿饭总会觉得在吃土。

5、茶水杯具等全部收在橱柜里,橱柜放满放在外面,建议全部倒放,这个小细节直接决定了你的茶水杯具下次还能不能用。

6、虽然房屋长期不住,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建议回来看一看,开开窗户,透透气,晒晒被子,这样房屋就不会显得陈旧。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长期不住怎么保护的方法介绍了,即使是不住的房子,大家也要注意好好保护,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