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屏风如何清洁

不管是大房子还是小户型,屏风的摆放都有可能成为家里的装饰亮点,摆放到位不仅会为整个空间带来一股视觉盛宴,也会让整个装修增添亮色,那屏风如何清洁?

屏风
屏风

1、日常清洁法:屏风上有了灰尘,不要用鸡毛掸之类拂扫。因为飞扬的灰尘会最新落到家具上。应该用半干半湿的抹布抹除上面的灰尘,这样才会抹干净。

2、肥皂保洁法:每隔一段时间,应将木质屏风清洁一次,洗时可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以温淡的肥皂水进行擦洗,干透后,再日常保养用家具油腊涂刷使之光亮。

3、茶水保洁法:油漆过的屏风沾染了灰尘,可用纱布包裹湿的茶叶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会使家具特别光洁明亮。

4、啤酒保洁法:取1400毫升煮沸的淡色啤酒,加14克糖及28克蜂蜡,充分混合,当混合液冷却后,用软布蘸其擦木器。本法适用于木质屏风的清洁。

5、柠檬保洁法:处理烫痕可先用半只柠檬揩擦,再用浸在热水中的软布来擦。最后再用干的软布快速擦干,擦亮即可恢复如初。

6、牙膏保洁法:屏风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如变黄,可用抹布蘸点牙膏或牙粉轻轻擦试,以免把油漆擦掉,破坏表面。

7、白醋保洁法:用等量的白醋和热水相混擦拭家具表面,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拭。本法适用于红木屏风的保养以及其他家具被油墨污染的清洁。

8、牛奶保洁法:用一块干净的抹布在过期不能喝的牛奶里浸一下,然后再用抹布擦拭屏风,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且适用于多种家具。

以上是关于屏风如何清洁的方法,但不同污迹的方法也有不同的方法,选择合适的方法就可以了,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