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霉斑怎么去除

房子里的霉斑最让人烦心了,有的房子因为采光不好屋内潮湿就会导致墙壁发霉,出现霉斑,让人住着很不舒服,看着也睡不好啊!那怎么办呢?要是家里出现墙面霉斑怎么去除呢?

墙面霉斑怎么去除
墙面霉斑怎么去除

1、酒精擦拭:当墙体已出现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阻止霉菌滋生。

2、漂白水喷洒: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体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3、重新打磨:如果墙面发霉范围较小的,那么可以在这个部位重新打磨,再上一层防水性能较好的腻子。

4、日常维护: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抽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体上的水分。一旦墙体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墙体霉菌可隐藏大量的肝炎病毒和流感病毒,不要忽视墙体霉菌对人体的伤害。所以遇到墙面霉斑,一定要及时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