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门发霉能用酒精擦吗

木门因环保、健康成了越来越多家居装修中室内木门的首选。而木门在使用久了之后,经常会出现发霉的现象,除了会影响美观之外,由于滋生的霉菌,还有可能会引起哮喘等其他呼吸道方面的疾病。那么木门发霉能用酒精擦吗?

木门发霉能用酒精擦吗
木门发霉能用酒精擦吗

1、不能。

2、木门发霉用酒精是可以杀死木门上霉菌,但是不能清除霉斑。一旦木门出现了发霉的现象,我们可以使用专用的除霉剂,来有效的去除木门上的霉斑。先用干净的软抹布蘸上专用的除霉剂去擦拭眉斑,然后在霉斑滋生的地方涂抹上一层木门专用蜡或者是专用精油,如果有异味,可以放一些晾干的茶叶渣或者是香皂来去除霉味。

3、大家都知道木材在遇到湿气之后会简单的膨大发霉,特别是在容易受潮的天气,更加会增加这种现象发生的频率。为了减少木门发霉的现象发生,我们可以在门窗与地面的空隙之间放入一些生石灰粉,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木门发霉。

以上就是关于木门发霉能用酒精擦吗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