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杀菌功能有用吗

微波炉通常是我们拿来加热食物的家用电器,它主要用的就是微波加热的功能,这个微波其实是一种电磁波。很多微波炉商品会宣传有杀菌、消毒的功能,除了热饭,还可以把日常餐具等物品放进去消毒杀菌。那么微波炉杀菌功能有用吗?

微波炉杀菌功能有用吗
微波炉杀菌功能有用吗

1、有用。

2、微波炉是可以杀菌的,因为微波炉加热时散发的微波可以加热细菌,破坏细菌的细胞结构,使其失去活性,从而杀灭细菌。另外,微波炉可以加热食物,同样也可以加热各种细菌,而细菌细胞里面有水分子,遇到微波时会产生分子热,水温会迅速升高到120度,这个温度基本等同高压蒸汽灭菌的温度。

3、但是灭病毒却不一定,因为病毒结构比细菌简单,而且内部没有水分子,就无法通过水分子达到高温消毒的作用,所以微波的作用要小一些。目前也是没有相关可以灭活病毒的结论。

以上就是关于微波炉杀菌功能有用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