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能马桶的弊端有哪些

市面上的马桶类型较多,其中智能马桶较受消费者的欢迎,但不少人说智能马桶存在一定的弊端,那智能马桶的弊端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智能马桶
智能马桶

1、盖板不适用所有座便器。虽然座便器盖集智能、人性化、科技感、设计感于一身,但并不是所有的座便器都适用。目前主流智能座便器盖产品均面向圆弧形座便器,而与方形座便器配套的盖板比较罕见。其次,智能座便器盖对水箱到便座前端距离、安装孔间距离等具有限制,如果消费者家用的尺寸超出了所允许的区间范围,则无法顺利安装智能座便器盖,这意味着要么更换座便器、要么无法使用。

2、费用高。智能座便器盖作为电器产品,其内部电机和集成电路等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因此前期一次性投入成本较高,出售价格相对较高。另外超出了保修期限的智能座便器盖,一旦出现问题则意味着消费者要自费进行修理,如果产品需要更换核心部件,也意味着一笔不菲的支出。

3、老人、儿童难操作。智能座便器盖的一侧往往配有一个按钮繁多的操作面板,或是配有一支按钮更为繁多的遥控器。这就无疑为老人、儿童增加了操作难度。如果误操作,也许无法顺利达到喷水、加热、除臭等效果,甚至还可能造成产品本身电路故障。

不过智能马桶一般都会有自洁功能,在每次使用完成后,会自动清除马桶上的污垢,这是非常好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