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装修材料污染大

装修需要到多少材料我们可以不用完全知道,毕竟可以把装修交给装修公司,但装修时哪些装修材料有污染我们需要知道。室内装修污染的源头主要出在装修材料上,什么装修材料污染最严重我们一定要知道,哪些装修材料污染大?

装修材料
装修材料

1、胶水粘合剂:装修房子时,使用各类胶水粘合剂是少不了的,比如贴壁纸、板材之间的连接、玻璃窗的安装都会使用到胶水粘合剂,装修行业内已经认定各种胶水粘合剂是具有甲醛以及笨的,使用这类材料过多,室内就会充斥着难闻刺鼻的气味,为防止室内污染加重,选购这类产品时一定要认清是不是环保产品!

2、人工板材:现在很多橱柜、衣柜都是用人工板材做的,比原木要省钱的多,但是这类橱柜和衣柜的板材材质却存在污染的问题。因为这类板材在加工时都经过了压缩这道工序,为了使板材更紧密更结实,都会在内部添加有粘合剂的,不合格不环保的粘合剂危害性可是很大的!所以您在选购这类人工板材时可要擦亮双眼了!

3、油漆:原木柜、墙面都会使用到不同的油漆,虽然油漆类型不同,但主要的成份是相同,往往也就是这主要的成份里含有甲醛以及笨。一些知名大牌的油漆会做的比较好,甲醛以及笨的含量就会比较少,您还可以在选购时,提出要查看产品的检测报告哦,确认产品内的甲醛、笨含量是否达标再买!

4、木地板:木材本身并无甲醛,但经过加工成木地板之后,木地板自身或多或少都有甲醛了,尤其是国内一些不知名的木地板厂商制作的木地板,其危害性更甚!而且很多人都是选择把木地板铺贴在卧室的,而卧室又是我们长时间休眠的区域,不注重材料的环保性,危害的可不止自己还是其他家人!

因为家里使用到胶水粘合剂,那里又用到木地板,其他地方又涂刷油漆;累积下来室内的甲醛以及笨自然就超标了。所以您家准备装修的话,选购这四类装修材料时一定要谨慎,不说买最贵的,但一定要认清是否是环保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