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地板如何养护

现如今不管是什么行业都在提倡绿色环保,因此大多人家庭在安装地板的时候更青睐于实木材质,不过网友们知道实木地板如何养护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

1、平常我们在使用中要保持地面干燥清洁,在做清洁时切勿用用滴水的拖或抹布来擦地板,更不能用碱水、肥皂水擦地板,这样容易破坏油漆表面的光泽。

2、我们要常开窗通风透气,同时也一定要避免它被阳光长时间直射或者是暴晒,因此窗边建议最好能安上窗帘,这样可以避免地板出现起鼓变形、开裂老化等现象。

3、如果地面不小心沾上污渍或者是油渍等等,我们需在第一时间及时将它清楚,如果是药物或颜料,必须在污迹末渗入木质表层以前加以清除。

4、我们需要定期对它进行打蜡,每三个月一次为宜,但在打蜡前我们需要将地板表面的污渍清理干净,这样也就可以保持地板的光洁度,同时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5、平常我们尽量穿家居鞋在地面上行走,不要穿高跟鞋在上面踩动或跳舞,另外我们更要避免尖锐器物划伤地面,尽量避免拖动沉重的家具。

以上就是对于实木地板如何养护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