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窗帘的禁忌是什么

现如今人们对家装的要求也是尤其高的,家装基本工程完成之后就要着手购买家居用品了,而窗帘就是不可或缺的,很多人在选窗帘时都格外重视,不知道哪样的适合哪样的不适合。那么选窗帘的禁忌是什么呢?

窗帘
窗帘

1、粉红色的窗帘。大部分女生都有一颗少女心,喜欢把屋子打扮粉粉嫩嫩的。粉红色是“桃花色”,暗喻着“红杏出墙”和“出轨”,很容易破坏夫妻二人的感情稳定。另外粉红色窗帘看上去也不是很大气,为了卧室美观和家庭的美满和谐,最好还是不要挂粉红色的窗帘

2、颜色太“夸张”的窗帘。一个家庭的整体风格可以体现主人的性格。如果家里挂了颜色太“夸张”的窗帘,就会给人一种兴奋、狂躁的感觉,给人带来消极的心理暗示。甚至还有家里会挂大红或大黑这两种极端的颜色,不仅会使人神经紧绷,也担心会做一些冲动的事。对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3、诡异、另类的图案。现在年轻人都很追求个性,这无可厚非。但是窗帘万万不要选择诡异、另类的图案,不仅会给家庭财运带来影响,也会给个人产生消极的影响,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环境,容易导致心理扭曲,财神爷看到这种景象,也不会愿意光临你的家。

而且现在很多窗帘都是双层的,为了更好的遮光,很多人都选择厚重的窗帘。但这种窗帘不仅平时打扫清洗麻烦,而且挂在家里还会给人带来压抑感,心理压力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