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小产权房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经常和买房卖房打交道的话,那么对于小产权房不会太陌生。毕竟小产权房虽然没有法律明确规定的概念,只是人们在集体使用的地皮上建造起来的房屋,也没有房产证,但是购买和居住小产权房的人并不少。那么购买小产权房需要注意什么呢?

购买小产权房需要注意什么
购买小产权房需要注意什么

1、无产权证:小产权房不受法律认可,自然不会有国家发放的预售许可证和土地使用证,买房时签下的买房合同也不会再房管局留下档案证明。

2、二手售出:实际上,大多数的买房一族想买的是有产权的房子,而小产权房没有产权证,日后业主如果想要向外出售小产权房,会由于缺少房产权正而无法进行正常的产权过户。

3、银行贷款:小产权房的购买是一次性全款付清,银行不接受该类房子的购买贷款。同时,小产权房其实就是无产权房,没有合法的产权保证,购买后也不能合法转让于他人。在房屋的保值和增值方面非常没有保障。

最后,小产权房的出现其实和房价高涨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很多人由于买不起大产权房,但是又想在城市有个稳定的居住点,即便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也会去买小产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