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铺地板砖的专用工具有哪些

地板的铺设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为了保证实用性和美观性,一般都需要找专业的人员施工。那么大家知道铺地板砖的专用工具有哪些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铺地板砖
铺地板砖

1、切割工具。地砖在铺贴过程中要对尺寸大小进行调整,要用到瓷砖切割工具,切割工具可分为电动切割机和手动切割刀,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2、地砖找平器。找平器的主要作用是让地面更平整,避免出现空鼓现象。地砖找平器的种类比较多,可以反复使用,可以到市场中挑选使用。

3、齿刮板。用于刮抹泥浆和找平,作用是将瓷砖胶或者水泥浆刮抹拉槽平整,以免出现空鼓现象。

4、抹泥刀。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把砂浆均匀地涂抹到地砖背后,要用到抹泥刀,抹泥刀可以快速涂抹、填敷泥灰等。

5、瓷砖胶。瓷砖胶具有抗渗透、抗老化等优点,一般不会发生脱落、空鼓的现象,施工非常方便。

6、橡胶锤。地砖铺贴好后,为了让背部的砂浆更均匀,避免出现空鼓现象,要用橡胶锤敲打地砖。

而且在进行地板砖铺贴前需要对地面进行清理,保证地面平整干净。要确保地板砖铺贴基层的平整,地面干燥,无油污、无灰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