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回潮如何应对

家里面回潮,尤其是南方的回南天回潮,简直回到怀疑人生,因为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感觉真的非常不好,而各种家具墙面回潮之后也会受到极大的损坏。那房间墙面回潮怎么办呢?

墙面
墙面

1、早期预防:一般来说对于回南天大部分是发生在五月份六月份这种时候,那么在即将要到来五月份六月份的时候,做一些预防措施能够有效地保持室内干燥,具体的预防措施除了可以摆放一些干燥剂以外,其实也可以多打开窗户通通风,因为能够让室内的室温得到降低,也就不那么容易回潮了。

2、防水处理:墙面会回潮,很多时候可能是没有做防水处理,因此如果有预料到今后家里面会回潮的话,可以在前期装修以及施工的过程当中做外墙内壁的防水处理,这样墙面就不会被水穿透到内壁,而影响它的美观以及影响它的作用。现在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做这一项措施。

3、墙面温度:如果家里面的墙面是选择乳胶漆墙面,那么在施工期间作为业主就应该要关注到施工时候的温度跟湿度,如果修复的面积比十平方米要小,那么春天跟秋天大致需要五到六天的时间去进行施工,如果是夏天就需要十天,一般来讲在整个施工的过程。铜中最好的一个温度是20℃,如果室内的温度达不到5℃,那么乳胶漆膜就不容易形成,后期就更容易遭到回南天时候水分的破坏。

4、及时更换墙纸:如果房间里的墙面已经回潮了,壁纸也被弄潮湿了,那么整个背景就会看起来极其不稳定,而且还会扭曲甚至是变色,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对损坏的壁纸进行更换,除了能够保证整个墙体不受到更多水分的侵害以外,其实也能够保证墙面的美观,不过这种做法可能会比较麻烦一些。

房间墙面回潮带来的危害还是非常多的,比方说它会导致更加严重的皮肤问题,因为房间墙面一旦回潮空气湿度就会更高,人也就越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