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梯角落死角怎么清洁

如果你的家里有楼梯的设计的话,在打扫的时候你肯定会有很多的烦恼。打扫本来就是一件很费精力的事情,在打扫楼梯的时候也会更加的麻烦,因为楼梯的角落并没有那么好清理,那楼梯角落死角怎么清洁?

楼梯
楼梯

1、清扫灰尘:在清理楼梯的角落之前,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将楼梯整体的清理一遍。先用扫把将整个楼梯的踏板清扫一遍,在扫的时候,记得要把楼梯的角落也打扫一下。角落是最容易积攒灰尘的,在用扫把扫地的时候就需要用力的将里面的灰尘扫出来。

2、用薄板清理:你用扫把清扫的时候,只是将容易扫走的灰尘纸屑清理了。因为长时间没有好好清理楼梯角落,可能楼梯的角落已经有比较厚的块状污垢。这个污垢你只能够用别的工具将它铲下来,这样才方便后面的清理。你可以找比较薄的铁板之类的东西,小心的将楼梯角落的污垢铲下来。

3、撒一点肥皂水:有些楼梯角落的污垢,因为常年没有清理,所以粘在楼板上已经有了印迹。在铲下来清扫了之后,你可以在上面喷一点肥皂水,然后用刷子刷洗几遍,你就会发现这些印子会消失。要注意的是在洒肥皂水的时候不要撒太多了,自己也要注意脚下,不要滑到了。一般情况下,少喷一点肥皂水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

4、用拖把进行清理:用肥皂水刷了之后,就要开始彻底的拖地了。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用拖把把整个楼梯都拖几遍,不过你需要注意的是楼梯的角落不能马虎了。拖完地的拖把需要清洗干净,然后再专门拖一下楼梯的角落。有的人觉得用拖把并不能够将角落都拖干净,所以自己会用湿抹布专门的清理楼梯的角落。

5、用抹布最后清洁:你在扫地的时候,其实会让灰尘飞扬起来。这个时候楼梯的扶手也会沾染上很多的灰尘,在打扫完楼梯之后,你可以用毛巾将扶手擦一下,这样会更加的干净。

在做家庭卫生时候,就是要彻底的将卫生打扫干净。用上面这几步,相信你肯定能够将楼梯角落清理的很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