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作时犯困怎么办

现代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工作强度也要求更高。仿佛很多事情做不完,有的人经常熬夜。到了白天工作,总是犯困。工作时犯困容易出差错,但是工作时犯困怎么办呢?

工作时犯困怎么办
工作时犯困怎么办

1、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上班犯困是因为熬夜导致生物钟被打乱,睡眠严重不足,来公司上班犯困那是很正常的,因此一定要养成正常作息的习惯,只要生活跟作息一旦变得有规律起来,上班犯困的情况也会逐渐好转。

2、明确每天工作任务:上班没事做无聊就会打瞌睡,如果想要克服上班打瞌睡的话,一定要明确自己每天的工作任务,包括每天哪个时间段到哪个时间段要做什么,然后做好相应的时间管理。

3、多起来走走: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到公司走廊外走走,或者上个洗手间,随便伸个懒腰,扭动一下头和脖子,通过外部的身体摆动来打发头脑中的困意。

4、跟别人聊聊天:说话不容易犯困,可以找些话题跟同事去聊聊,这样的话,可以分散注意力,而困意也会逐渐减少。

5、用冷水洗一下脸:可以到洗手间用冷水一下脸,因为水有点点冰,通过洗脸的过程中,刺激自己的脸部神经,从而影响到大脑和身体的反应,犯困的意识也会慢慢淡化。

6、跟别人打电话:拿出手机给父母或者朋友打电话,聊聊家常,吹吹吹皮,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减少困意,另外一方面又可以跟父母、朋友联系促进感情,一举两得。

如果实在很困的话,可以冲杯咖啡来喝,或者口含糖果之类的,这样的话,也能够有效缓解犯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