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器油漆的类型有哪些

由于木制品的类型多样,而且不同的木制品有不同的特性,在对其进行油漆装修时,也需要根据其特征来进行喷涂。所以,木器油漆的类型也不止一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木器漆的3大类型。

木器油漆的类型有哪些
木器油漆的类型有哪些

1、聚氨脂漆:这是一种采用聚氨脂做成的油漆,由于漆膜韧性好、附着力强、色泽丰满、抗腐蚀性好,通常被用于一些高档木制家具表面涂刷工程。这种木器漆是如今较为时尚的油漆,固化速度比一般的木器漆都快,只需3-5秒就可干燥固化。虽然这种油漆具有这么多的优点,但也有不少的缺点,比如容易出现气泡、粉化、变黄等现象。

2、硝基清漆:采用硝化棉、增塑剂、醇酸树脂、机溶剂制作成的透明木器漆,也是一种挥发性油漆。这类木器油漆具有不同的色泽,分为高光、半哑光、哑光3种类型。干燥费时短、漆膜光泽度好是其最大的特点。另外,硝基清漆是一种需要人工喷涂的油漆,辅助剂是天那水。

3、聚酯漆:聚酯树脂是聚酯漆主要的成膜物质,这种油漆比一般的油漆要厚,具有漆膜丰满、厚实等特点。也由于漆膜较厚,在施工时需要对其进行固化处理。由于在喷涂油漆时使用了固化剂,油漆容易出现变黄等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木器油漆的类型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