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头柜怎么保养

床头柜几乎是每个家庭都必备的家具,不仅可以收纳一些日常用品,还可以摆放一些照片、小幅画、插花等,是卧室不可缺少的装饰部分。但其实最容易被忽略的床头柜也需要定期做清洁护理,那么床头柜怎么保养呢?

床头柜怎么保养
床头柜怎么保养

1、定期为床头柜打蜡,多保养,让床头柜显得更新。

2、床头柜上如留有茶渍,先在柜子上洒些水,然后用香烟盒里的锡箔纸进行擦拭,最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3、热杯盘放在床头柜上会留有烫痕,用煤油、酒精擦拭可以擦干净,如果效果不佳,还可用碘酒擦抹或用抹布沾凡士林油擦拭。

4、床头柜用久了表面很容易积满污垢,可用抹布沾食盐水擦洗去污。用食盐水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让床头柜更柔松有韧性。

5、床头柜如果是白色,很容易脏和变色,即使用抹布擦污渍也难以去除,此时不妨试着用牙膏挤在洁净的抹布上擦拭。

6、床头柜出现裂痕时,可用过量明矾沾剪碎的报纸置入裂痕并抹平,干后再涂相同颜色的油漆,木器就能恢复原样。

7、如果床头柜漆面擦伤,可用蜡笔或颜料在床头柜上涂抹,掩盖擦伤的位置。

假如床头柜大面积受潮变形,外形已发生很大改变,建议重新购买新的床头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