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滑板车能上高铁吗

滑板车一般指的是电动滑板车,它由锂电池提供动力,很适合15-30公里的骑行,所以在上下班的途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人骑,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了,那滑板车能上高铁吗?

滑板车
滑板车

1、滑板车能上高铁。

2、乘坐高铁严禁携带易燃易以及有毒物品等违禁物品,而滑板车并不属于违禁物品,而且物体轻巧、携带分辨,所以是可以将滑板车带上高铁的,不过有时也要看滑板车的型号,包装尺寸和重量要求。

3、如果是电动滑板车、包装尺寸超过160cm,重量超过20公斤的话,一般是不能带上高铁的,需要配合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可能需要办理相关的文件,也可能需要办理托运,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危险品、弹药、刀具之类都是不允许上高铁的,动物会影响公共卫生,可能还会造成恐慌,所以也不能带上高铁,平时在乘坐高铁之前最好看清注意事项,在带滑板车上高铁时,需要将其折叠起来。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滑板车能上高铁的,但对于滑板车的类型还是有要求的,所以可以咨询一下高铁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