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锅用什么材质的好

炒锅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的必备厨房用具,每天少了它都是一洗的,而且使用它时还跟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没有使用到合适的材质还会伤害到人体健康。下面小编带大家介绍一下炒锅用什么材质的好。

炒锅
炒锅

1、经过研究表明,使用铁锅烹饪蔬菜这样还能减少蔬菜中维生素C的损失。研究者以黄瓜、蕃茄、青菜、卷心菜等7种新鲜蔬菜做实验。

2、结果发现,使用铁锅烹熟的菜肴,它能够保存维生素C含量明显高于使用不锈钢锅和不粘锅。研究者认为,从增加人体维生素C摄入和健康考虑,所以说在使用时首选铁锅烹饪蔬菜。铝锅炒菜它虽然能够保留较多的维生素C,但易溶出的铝元素这样对人体健康不利。

3、此外,菜炒熟时放盐这样会比未熟时放盐可以保存更多的维生素C,而且还能够减少蔬菜中水分的渗出,这样还能够保证口味鲜嫩。经常用铁锅炒菜,这样还可以对预防缺铁性贫血有好处。

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挑选合适材质的锅,这样不但炒出来的菜比较美味,而且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