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内有异味怎么去除

微波炉是现在大部分人家里都有的一个电器,微波炉使用时间久了之后里面会有或多或少的异味,都是平时加热食物残留下来的异味,那么微波炉内有异味怎么去除呢?

1、柠檬水去异味:先把微波炉清洁干净,然后用器皿装柠檬水放进微波炉中加热,直至水沸腾,需注意的是,加热完不要立即打开炉门,应稍等一段时间,让水蒸气充分挥发再打开。

2、咖啡渣去异味:咖啡渣也能用于去异味,建议把过滤咖啡时剩下来的残渣放进微波炉中加热3分钟,这样微波炉的异味就能去除了,注意如没有咖啡渣也可以用茶叶代替。

3、橘子皮去异味:用微波炉烤鱼、烤肉串后,微波炉内腥味难除。其实,只要将一个橘皮放进微波炉中加热15至30秒,便能去除微波炉内的异味。

4、食物去异味:砂糖能去除微波炉内的异味,只要用纱布包好放进去加热即可,另外,牛奶也能去异味,平时可将喝剩的牛奶放进去加热,让蒸汽充分挥发,这样微波炉会有一股奶香味。

如果微波炉内有异味,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去除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