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丙烯颜料有什么用途

丙烯颜料一般绘画,属于人工合成的聚合颜料,丙烯颜料溶解于矿物油精、松节油中,是由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所制成的分散性颜料,那丙烯颜料有什么用途?

丙烯颜料
丙烯颜料

1、墙绘:墙绘时先做好墙面乳胶漆底色层,底色根据业主选好的图案而定,专业技能够强的话,也可以使用丙烯颜料根据图案直接手绘,专业技能没有或能力不够的,可以先用铅笔在墙面照摹本起稿一次,再上色,另外使用幻灯片也是一个好办法,将图案直接投影在墙上,再着色。

2、手绘衣服:丙稀水绘画干燥后洗不掉,另外画厚了会出现开裂,所以丙烯画要画薄些,另外颜色尽量用干净清亮些。

3、手绘鞋:手绘鞋要注意工具的选择,因为丙烯颜料在画的过程当中,容易发干,笔头结块,画出来的图案不美观精致,因此,最好选细一些的勾线笔先把图案勾好线再按块面填涂,否则画着画着笔拉不开、线条忽粗忽细把图案画的糙了难看。

4、美甲:美甲时调法和水彩差不多,只是这个干了不掉。保险起见需要再上一层亮油。就是需要加水,但注意浓度,太稀了画不上,太稠了干得快。

丙烯颜料作为人工颜料虽然有一定毒性,但是只要不直接吞服问题都不大,不过为了健康大家最好还是避免过长时间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