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丙烯颜料干了怎么溶解

相信很多画画的人,会非常烦恼丙烯颜料沾染到衣服上,用溶剂或者用搓揉法怕伤衣物,因为它良好的绘画效果,以及不溶于水的特点,一旦颜料干了,会非常难以清洗,那丙烯颜料干了怎么溶解?

丙烯颜料
丙烯颜料

1、加入慢干剂:丙烯颜料干后便不会再溶于水,这时候可以在已经变干的颜料盒中加入慢干剂,慢干剂是焦化苯类物质,可以延长丙烯颜料的储存时间,并能长时间使其不至干燥,可以延长使用期限。

2、加入松节油:丙烯材料可以溶于松节油中,可在干燥后的丙烯颜料中加入松节油,并充分搅拌均匀,可使丙烯颜料恢复成原来顺滑的状态,添加甘油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3、加入酒精:丙烯颜料可以溶解于酒精之中,因此若衣服不小心沾染上丙烯材料并变干后,可以将酒精滴在污渍处,静置5分钟左右即可清洗,能将衣服上的颜料充分清洗干净。

以上是关于丙烯颜料干了怎么溶解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