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锂电池如何保养

众所周知,随着锂离子电池运用越来越广泛,锂电池的概念不断被模糊,因此人们便将锂离子电池称为锂电池。那么锂电池如何保养呢?

锂电池
锂电池

1、锂电池应储存在阴凉、干燥、安全的环境,它可储存在温度为-5~35℃,相对湿度不大于75%的清洁、干燥、通风的环境中。注意在较热的环境中存放电池,会不可避免的对电池的质量造成相应的损坏。

2、避免将锂电池靠近热源、明火、易燃易爆气体、液体,这样可能导致电池泄露、发热、冒烟、火灾以及爆炸。

3、锂电池如需长时间储存(超过一个月),电池电量应保持标称容量的30%~50%,储存时每月需对电池进行补充电1—2小时。

4、电池应包装成箱进行运输,在运输过程中应防止剧烈振动、撞击或挤压,防止日晒雨淋,可使用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进行运输。

5、要想发挥锂离子电池的最大效能,就需要经常用它,让锂电内的电子始终处于流动状态。如果不经常使用锂电池,请一定记得每月给锂电完成一个充电周期,做一次电量校准,即深放深充一次。

以上就是锂电池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