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贴墙纸要注意什么

墙纸的款式风格多样,受到很多业主的喜欢。一些动手能力强的业主会选择自己铺贴墙纸,不过有的人发现家中墙面上有灰,直接铺贴墙纸会影响到铺贴效果,那贴墙纸要注意什么?

贴墙纸
贴墙纸

1、在贴墙纸时,我们不能忽视墙面的基层处理。墙面除了要保持干净之后,其平整性也很重要。如果墙面存在凹凸不平的地方,大家要用腻子修补好。如果墙面属于卫生间外墙,在贴墙纸墙最好再做一层防水,尽量避免墙纸受潮发霉。

2、在贴墙纸时,大家要选好辅料。墙纸基膜要根据墙体的情况针对性购买,比如说老墙体可选渗透型基膜,新墙体可选择标准基膜等等。墙纸胶水则需选择环保型的,比如说糯米胶等等。无论是选择墙纸基膜还是墙胶,我们尽量选择当地知名度高的品牌产品。

3、同一个房间通常使用同一批号的墙纸,我们在贴墙纸时要对墙纸进行检查。墙纸是根据铺贴墙面的面积来裁剪合适的尺寸,一般墙纸的长度会更长5cm左右。在铺贴墙纸时,我们还需将墙纸的花纹对齐,否则会影响墙纸的装饰效果。

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大家能够对此有所了解。墙面贴好墙纸之后,我们还需将门窗关闭,等到墙纸阴干之后,在通风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