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服为什么要先泡

洗衣服,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衣服更得每天一换,但大多数人在洗衣服的时候,都有一个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喜欢将衣服泡一泡再洗。究竟洗衣服为什么要先泡呢?

洗衣服为什么要先泡
洗衣服为什么要先泡

1、可以让足够的水进入衣服和裤子的化学纤维,使衣服变松,并且在手和洗衣机中洗涤时不容易损坏衣服,使衣服更耐用。

2、可以充分融化衣服上的污垢,并且污垢的分子结构较小时更容易清洁。

3、有利于洗衣粉渗透到化学纤维的表面和内部,因此更容易使洗衣粉充分发挥作用,即不仅可以清理衣服和裤子表面的污垢,而且还可以使洗衣粉在衣服和裤子内部起作用,使衣服内部充分清洁。

4、洗衣粉含有多种酶。将衣服在温水中浸泡一会后,它们会尽快发挥水解作用。任何研究过有机化学的人都知道酶是金属催化剂,可以尽快发挥肥皂的作用。但要注意用冷水或温水浸泡,不要使用开水,沸水会改变酶的性质并失去其原始特异性。

以上就是关于洗衣服为什么要先泡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