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蚊灯使用注意事项

过去人们都是采用蚊香液、蚊香灯来驱除蚊虫,如今人们逐渐意识到用传统的方式来灭蚊,将会损害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为了适应人们的需要,市面上推出了灭蚊灯。那么灭蚊灯使用注意事项呢?

灭蚊灯
灭蚊灯

1、一般来说,灭蚊灯都会附带使用说明,大家应按说明书来操作,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此外,我们在使用灭蚊灯的时候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在使用前必须先检查使用电压、频率是否与产品相符,并配用与该品相符的电源插座,插座地线必须良好接地,然后接上电源,打开电源开关,看见灯管里出紫色光时,灭蝇灭蚊工作已开始工作。

2、大家在使用灭蚊灯的时候,尽量选择夜晚时分,把家里的门窗及纱门纱窗都关上,并且把照明灯也关闭,集中灭蚊2~3小时,人回室内不停机,至第二天清晨,连续1~2星期。夏季或有蚊虫活动期间,可天天使用,以灭除门窗不严漏进室内的蚊虫。

3、灭蚊灯是不需要每天清洁的,三五天清洁一次即可。为了确保安全,大家在清理前先要把电源切断,手拿螺丝刀绝缘部分,用螺丝刀的金属杆部将电网间的两根网线接触进行断路、放电,然后用两拇指按下外网,取出后网,取出底盘进行清洁。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任何地方都适合开灭蚊灯的。这是因为它在使用时会产生电火花,假如室内有粉尘或者有易燃、易爆物品的话,是不可以使用灭蚊灯的,这种地方用灭蚊灯就可能就会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