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个空间至少多少个插座

房屋在装修的时候就一定要布局好房间各个空间的插座,要考虑到用电器的情况来布局,那么一个空间至少多少个插座?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来看看吧。

插座
插座

1、玄关。玄关的电器比较少,而且也不是人们经常活动的场所,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安装插座,建议预留一个插座,以后可能派上用场。

2、客厅。客厅的沙发两侧各一个,茶几一个,电视背景墙插座三个,宽频电视插座一个,网口插座一个,空调一个,预留一个,这样算的话需要9~10个这样。

3、厨房。厨房的电器较多,电冰箱、油烟机、电饭煲、电热水壶各一个,水槽下方可能还要安装两个,留给净水器等设备,再预留两个给烤箱等设备,差不多8个插座。不要忘记计算同一时间内使用的电器所用的插座数量。

4、餐厅。餐厅可以预留一个,方便冬天吃火锅用。

5、卧室。卧室的床头两边都要装一个插座,方便手机充电或者插小夜灯。梳妆台要装一个插座,吹风机、拉直板可以在这里使用。不管电视机有没有放卧室里,预留两个插座总是没错的,没有书房的时候,电脑也可以放在卧室里使用,总共五个。

6、卫生间。卫生间里有热水器,要专门给热水器安装一个插座;马桶旁边安装一个是考虑到以后装智能马桶的可能;镜子旁边安装插座,方便吹头发。所以总共3个。

因为户型的差异,电器摆放上也略有不同,所以有一些插座位置、多少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