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面板和双面板的区别是什么

单面板指的就是单面的线路板,它的应用很广泛,常用于不同的电子设备核心部件组装中。双面板指的是两面都可以布线的电路板,那么单面板和双面板的区别是什么呢?

1、材质上:单面板单面有铜箔,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电路板。而双面板的话,两个面都有铜箔,都可以布线,它采用的是导通的贯穿孔连接,两者在价格上也相差较大。

2、工艺上:通常单面板的焊点基本上都在同一个面,而另一面是插元件,有的设备的铜箔中还有SMD元件。而双面板的话两面都能够进行焊接,这样既有插件元件又有SMD元件。

3、PCB线路板:单面板主要是供应零件相接的金属线路安装在绝缘基板上,此基板是零件安装的支撑载体。而双面板的话是在单面电路不足的时候供应电子零件相接需求的时候,就可以把电路安装在基板的两面,并在基板上布置通孔电路以连通板面两侧电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单面板和双面板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