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咖啡机怎么清洗

众所周知,咖啡机在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咖啡机虽不是常用电器,但使用完最好清洁干净,不然细菌滋生,会影响自身健康。那么咖啡机怎么清洗呢?

咖啡机
咖啡机

1、蒸汽棒清洁:使用完蒸汽棒,需用干净的棉布擦拭干净,然后再开启蒸汽阀2秒,利用蒸汽冲洗残留的污垢,以维持蒸汽棒干净整洁。

2、冲煮头清洁:每次煮完咖啡,记得将咖啡手柄取下,把咖啡渣倒掉,然后开启清洗开关,冲洗干净煮头,同时清洗咖啡手柄。如咖啡手柄有顽固污渍,需反复冲洗。

3、排水槽清洁:取下排水盘,用热水冲洗沉淀物,然后再用热水浸泡5分钟,杀菌消毒。如果平时使用时咖啡机底部漏水,就要检查排水槽是否有异物堵塞,清除异物并做好清清洁。

4、外部清洁:用干净的湿布擦拭咖啡机机身,如有污垢,用咖啡机专用清洗剂清洁,另外需注意的是,不要让水渗入,以免电路系统发生故障。

以上就是咖啡机怎么清洗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