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碳生活方式有哪些

随着经济的发展,对环境和生态的破坏也越来越严重,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也因此而提出了低碳生活的理念,那低碳生活方式有哪些吗?

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

1、低碳生活方式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是一种简朴的生活,是低消耗和低能耗、低排放和低污染的生活,是我国提倡生活方式之一,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不仅是企业行为。

2、低碳生活就要养成低碳生活习惯。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关掉不用的电脑程序,减少硬盘工作量,既省电也维护你的电脑;没事多出去走走,“宅”是很费电的。

3、低碳出行,少开车,选小排量或是新能源车,如果出行选择交通工具或自行车。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节约用水,用完水后,水龙头要记得随手关上,选用节能洗衣机,洗手、洗衣服后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这些都是低碳生活的方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从自身开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