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凿壁偷光的主人公是谁

在中国的历史上有不少的名人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用各种办法来实现自己的理想,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反而很多人都没有把学习知识看得很重要了,这么多的典故,你知道壁偷光的主人公是谁吗?

凿壁偷光
凿壁偷光

1、凿壁偷光的主人公是匡衡。

2、匡衡是西汉著名的经学家、名臣。匡家世代务农,但匡衡却十分好学,勤奋努力,由于家境贫寒,他不得不靠替人帮工以获取读书资用,他“凿壁借光”的故事被世人广为称颂。

3、从凿壁借光的事例可看出,外因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匡衡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坚强毅力,终于一举成名。这就说明内因才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据和第一位的原因,外头因只是影响事物变化的条件,必须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

4、凿壁借光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匡衡能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发愤图强,那现在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条件,学习更多的知识,学到了就是属于你自己的,别人也偷不走。

以上是关于凿壁偷光的故事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