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自动熄灭怎么办

众所周知,虽然在日常生活中,煤气灶自动熄火的情况偶尔也会出现。有时是两侧同时熄灭,有时是一侧熄灭。那么煤气灶自动熄灭怎么办呢?

煤气灶
煤气灶

1、电池接触不良或者没电:试想一下,电池都没电了,无法满足燃烧的基本条件,火焰当然会自动熄火。所以,在熄火后及,应扣下电池,重新安装一次,如果安装后还是没反应,考虑更换新的电池。

2、连接软管折扁或压弯:经排查后,发现并非第一个原因所致,下一步要做的是查看连接软管是否折扁或压弯。如果是,根据情况理直,确保气体流通正常。

3、热敏探针异常:也可能是热敏探针异常引起的,可以测试一下,按住十秒,再松开,如果烧烫,能定住火,属于正常现象。若火焰烧不到探针,则属于异常现象,需要更换探针,或者调整位置。

4、反馈回路不畅通:保证反馈电路的畅通,能保证燃烧过程中不会出现火焰突然熄灭的情况。但要是反馈电路不畅通,就会引起故障,需要进行维修。

以上就是煤气灶自动熄灭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