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质地板油渍怎样清理

在日常生活中,木质地板有油污,脏透了,看到就不舒服,如不及时清理,油污越积越厚,后期清理起来更麻烦。那么木质地板油渍怎样清理呢?

木质地板
木质地板

1、湿布擦拭:不小心把油弄到地板上,可以用湿毛巾来擦拭,若油渍不能完全去除,反复擦拭几遍。

2、洗衣粉清洗:地板表面有一层油渍,可以在油渍处撒一些洗衣粉,然后用湿布不断擦拭,直至洗衣粉渗透到油污中,分解油污,再用干布将地面擦干净。

3、洗洁精清洗:洗洁精也能去除地面上的油渍,建议把洗洁精倒入盆中,然后加热水,搅拌均匀,最后用抹布沾洗洁净水擦拭地板。

4、小苏打清洗:把小苏打倒入烧开的水中溶化后,用抹布沾上苏打水抹地板,地板上的油渍很快就清除掉了。

5、松节油清洗:将蜡烛放在冷水锅中蒸煮,然后加松节油搅拌均匀,用干布沾取擦拭地板表面油污。

6、石碱水溶液清洗:用湿布沾浓石碱水溶液擦拭油污,擦拭时记得力度要大,不然油污很难去除。

以上就是木质地板油渍怎样清理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