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好的路由器能提升网速吗

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将各数据包按最佳路线传送到指定位置,那么路由器跟网速有没有关系,好的路由器能提升网速吗?

路由器
路由器

1、好的路由器不能提升网速的。

2、好的路由器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出用户购买的宽带的带宽,并且可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现在我们主要的家庭宽带组网是光纤入户,宽带的带宽限制是在光猫,光猫的最大下载速度是固定的,这不是路由器可以突破的。

3、我们在运营商那里缴费,选择了相应的套餐,签约带宽就决定下来了,这个是运营商在你的宽带账号以及光猫上做出的限制,不是路由器可以决定的。

4、好的路由器可以做到的是把光猫的带宽完全的发挥出来。如果想大幅度提升电脑网速,最有效的办法只有增加带宽。比如现有带宽为10M,提升到100M,这样上网速度会提升10倍,理论上说。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好的路由器不能提升网速的,需要提升网速的话,只能增加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