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间继电器和接触器有何区别

大家都适合在日常生活中要用到的电器和开关是比较多,那么为了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市场上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品种,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那么中间继电器和接触器有何区别呢?

1、触点容量不同:其实就是指它们之间触点的电流,交流接触器会比中间继电器更大。如果从工作位置来看,一般来说交流接触器是在主电路,而中间继电器是在控制电路,这样就可以看出控制电路会比主电路小。

2、接触对象不同:交流接触器它主要是负责大功率负载,中间继电器只是负责信号传递,只是控受了一次或者二次开关量输出。

3、功能不同:交流接触器主要用途是断和台,而中间继电器用途是在信号传达和控制。如果简单来说,一个是控制电路,如果在控制电路加了中间继电器这样就会高于交流接触器的。交流接触器就是执行,其它都不会去管,可以说它是弱电控制强电中一个过程。

4、触点差异:交流接触器有主和辅助两个触点,而且继电器就没有触点。接触器的主触点都是常开的,而它的辅助跟中间继电器是一样的,简单来说,交流接触器的辅助功能跟中间继电器比较相似,一样起到了指控制、提示等作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中间继电器和接触器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