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环氧漆和普通漆的区别有哪些

装修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与油漆打交道,但是你要了解油漆也有不同的分类,比较常见的就是普通漆,还有一个就是环氧漆,那么环氧漆和普通漆的区别有哪些呢?

1、要说两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性能方面,环氧漆耐腐蚀性比较强,可以用于内部的涂刷,而普通油漆的耐腐蚀性就比较差,用汽油一擦就能够去除掉。

2、成膜方式也不同,环氧漆是一种特殊的油漆,内部有环氧树脂的成分,能够与固化剂发生反应。普通油漆存有硝基氨,属于氧化聚合的类型。

3、附着能力也有所不同,环氧漆在所有的油漆当中附着力比较不错,所以比较适合涂刷,不容易掉漆,它可以涂刷在钢铁上或者水泥上面。普通油漆相比较,附着力稍微弱一些,一般来说更适合涂刷在木材上面。

4、涂刷范围也有所不同,因为环氧漆具有耐湿耐热的特点,所以比较适合在潮湿的环境当中进行涂刷,也不受影响。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环氧漆和普通漆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