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梁式楼梯和板式楼梯的区别有哪些

楼梯也有不同的类型,设计的时候有梁式楼梯还有板式楼梯,而不同的楼梯,它的结构特点也不同,那么梁式楼梯和板式楼梯的区别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1、安装的位置不同:梁氏楼梯设置在楼梯的斜板侧面,而它的斜梁两端会支撑在横梁上面,横梁又支撑在墙上或者柱上,所以就形成了梁氏楼梯。板式楼梯是一种斜板,它支撑在平梁台上面,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这种就叫做板式楼梯。

2、传力路线是不同的:梁式楼梯通过楼梯板,然后经过斜梁和平梁台最后传导到墙或者柱子上面,而板式楼梯的传力路线是经过楼梯板还有平梁台,最后到达了墙或柱子上,可以比较一下,两者是完全相反的。

3、配筋方式也有所不同:前者的配筋会按照长跨方向来排列,并且垂直分布在钢筋上面,但是后者的楼梯配筋方式会搁置在平梁台上。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梁式楼梯和板式楼梯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